close

賢慧的人妻除了會省錢也要有巧手
來DIY髮帶吧~~


古早的習俗是嬰兒要滿四個月才可以開始拍照
以前的年代相機絕對是奢侈品
所以嬰兒滿四個月時都會帶到照相館
拍張藝術照留念一下
現在人手一機  大家都是從出生那一刻起就紀錄
幾乎是每天都拍 很隨性滴.......一直在拍

湯圓四個月前我預約了之前拍婚紗的公司
要拍全家福周年照
當然要幫湯圓好好打扮一下囉^^

逛拍賣時看到國外很流行的嬰兒花朵髮帶
購物慾狂燃~~~燒阿!!!!!!!!
娃~~~~好可愛~好想買喔!!!!!!!

可是想到湯圓爸支持一家微薄的薪水
一條嬰兒髮帶竟然要5.6百元
他如果知道我買一定會罵死我
所以莎拉我決定自己DIY  ㄎㄎ~

碰巧前幾天拜訪友人
發現她家隔壁就是花店
而且~~~就讓我看到櫥窗裡放著那朵心目中想要的牡丹花阿~~~~~
哈哈哈阿哈哈~~~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

在來就是找可以固定在頭上的髮帶了
莎拉本來想這種髮帶應該不難找
就是基本款
但在逛了幾家飾品百貨後 都沒找到........XDD

這下可好 買了花  沒有髮帶
就像有電腦不能上網一樣  怎麼用阿!?
呵呵~~拍賣真是家庭主婦的好朋友
顧小孩不方便出門
卻什麼都買的到
正好找到這位媽咪賣家
沛.戀手作。
哈哈哈~~就是這個髮帶~就是這個髮帶拉~

莎拉有一個壞習慣  做事很會蛇
每次都是到了最後關頭  火燒屁股
才把事情完成 (我有練過 請不要學!!)
所以決定要買後 直接跟賣家說我急用 
賣家也火速的當天就寄給我 讓我隔天就收到啦~~
真是感恩捏^^

收到髮帶後當然就是把所以的零件組在一起
開始動手囉.....

拍賣買來的基本款髮帶、扁髮夾(130元含郵)



夜市買來的包包花蝴蝶結髮夾,糖果色我超愛阿~~~(2個100元)



花店買來的人造牡丹花(180元)



步驟1.把花拆下



步驟2.多餘的梗剪掉



步驟3.為了美觀及使黏貼面更平整,找來要回收的塑膠杯,剪下一塊(又省了~~哈哈哈)



步驟4.用圓形物描邊畫圓後剪下



步驟5.黏在花背面



步驟6.最後將髮夾黏上~~~就完成啦~~~~哈哈哈阿


然後先來幫湯圓試戴 拍幾張定裝照

還在睡~~太陽曬屁股囉~~



被媽媽抓起來~先套髮帶



夾上髮夾,好開心~~~~呵呵



再換一個,一樣超可愛的,哇哈哈哈~~~



最後是重頭戲,牡丹花出場~~~~~這張有氣勢~~有還珠格格的FELL~都平身吧~
媽媽我好得意阿~~~


這樣3款髮帶花不到一個進口髮帶的錢喔
哈哈哈阿哈哈~~我真是最賢慧的人妻了~~~~呵呵呵

莎拉小叮嚀:塑膠杯不好剪,使用剪刀請小心喔^^


沛.戀手作。還有許多可愛的髮夾
都是這位賣家媽咪自己做的喔
莎拉好羨慕他的巧手喔^^b
如果沒空自己作也可以參考看看喔~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arah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